3種治療背部痤瘡的方法

 常見的暗瘡位置包括背部,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季,以下是一些治療背部痤瘡的方法。





1.保濕劑

建議使用無油保濕霜,尤其是在淋浴或沐浴後背部皮膚感覺乾燥或緊繃的情況下。最好尋找標有“非粉刺”的產品。這意味著它不會堵塞毛孔。


2.防曬霜

當暴露在陽光下時,痤瘡會變暗並變得更容易看到。它還可以使痤瘡持續更長時間,並使隨後的痤瘡疤痕不那麼明顯。因此,每當您的背部暴露時,我們建議您使用 SPF 為 30 或更高的非粉刺防曬霜。


3. 用處方藥治療

如果家庭護理策略和非處方治療對痤瘡問題沒有幫助,尤其是在痤瘡嚴重的情況下,請諮詢您的皮膚科醫生。


  • 處方強度外用產品:例如,醫生可能會開出更強效的維甲酸或過氧化苯甲酰產品或抗生素乳膏。

  • 口服避孕藥:如果痤瘡似乎與月經週期有關,這些可能會減少皮膚產生的油脂量。

  • 口服抗生素:強力黴素和紅黴素等藥物可以減少引起皮膚痤瘡的細菌數量。皮膚科醫生建議使用盡可能短的劑量,因為過度使用會導致抗生素耐藥性並殺死腸道中的健康細菌。

  • 異維A酸:這種強效藥物治療痤瘡的所有四種原因:油脂過多、炎症、毛孔堵塞、細菌。它非常有效——大約 85% 的服用它的人會在一個療程後永久清除粉刺。然而,它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副作用,如自殺意念、四肢移動困難和嚴重的皮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4件從香港搬到倫敦需要注意的事

商務禮如何提高品牌知名度?

我們應該擔心甲醛的存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