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瘡基礎知識

在我們深入探討中醫中不同類型的暗瘡和我們的中醫治療暗瘡的方法之前,讓我們仔細看看暗瘡中醫中反映什麼?皮脂腺會釋放足夠的皮脂或油脂,以保持皮膚的滋養和保護。但由於各種原因,尤其是激素失衡,這些腺體會釋放過多的皮脂,然後與細菌和死皮細胞混合併堵塞毛孔。結果?以白頭或黑頭的形式出現。然而,在更嚴重的情況下,炎症會導致暗瘡發展為更深的病變,如丘疹、膿皰、結節或囊腫。傳統皮膚病學將暗瘡視為一種皮膚狀況,主要與激素失衡或遺傳有關。


濕熱型暗瘡

它看起來像什麼:疼痛的紅色突破,膿液或充滿液體。它們往往出現在前額、嘴巴周圍或下巴上。下巴上的痘痘可能表明脾臟和消化系統的狀態不平衡。 清理你的飲食可以讓你的消化保持良好狀態。 目標是吃富含纖維的食物,包括水果、蔬菜和全穀物。 盡量避免過度加工的食物、香料含量高的食物和難以消化的食物。


它影響的器官系統:大腸和胃

它是什麼:當熱量和多餘的液體在體內聚集時,麻煩就來了。 “濕熱”是中醫獨有的術語,往往是許多健康問題的根源。雖然我們可以將熱理解為體溫升高和炎症,但濕是液體凝結或停滯的結果。這包括細胞外液、粘液和膿液。濕熱與飲食選擇密切相關,因此往往會影響大腸和胃(消化器官)。


中醫通過以下方式幫助改善這種暗瘡:

● 冷卻多餘的熱量

● 化濕除濕

● 增強消化功能,防止濕氣

● 消炎

● 改善血液流動


祛濕熱粉刺的生活小貼士

● 保持水分

● 早上喝溫熱的檸檬水

● 選擇蘋果、杏、黃瓜、棗、茄子、檸檬、麥芽糖、綠豆、橙子、橄欖、梨、甘藷、番茄等食物

● 避免乳製品和辛辣、熱、咸、酒精、糖和油炸食品



更多相關文章:是什麼導致肩痛?肩痛的常見原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4件從香港搬到倫敦需要注意的事

商務禮品仍十分受歡迎的原因?

日語難學嗎?如何有效學?